博士班一年級 覺心法師

總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在這個美好的環境完成了碩士學位,並繼續博
士生涯。
我總覺得這是一所很不一樣的大學,我熱愛這裡、鍾情這裡。DILA沒有一
般大學的擁擠,卻擁有我追求的寧靜與祥和。這裡的車輛很少,污染更少,卻
擁有從不間斷的潺潺溪水聲以及許多的花草樹木。讀書、寫報告累了,我可以
環山繞一圈,或到溪邊散散步,身心得以放鬆、思緒變得清晰。
DILA沒有一般大學那麼多年輕人,卻擁有許多熱愛學習與奉獻的成熟靈魂
。不管是校長、老師、專職、或學生,在他們認真授課、上課學習之餘,也樂
於為學校及法鼓山服務奉獻。這一點,體現了經典中所謂的「福慧雙修」,實
在讓我非常感動!
有人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可是法鼓山大寮卻為DILA學生免費提供三餐
,只要準時去齋堂即可享用健康美味的素食。這裡沒有私人營利的咖啡廳,可
是在「歡喜地」每天有義工為你提供手沖咖啡、茶或點心,我們可以「隨緣」
品嘗之。在這校園內沒有便利商店、提款機,大家似乎都享受著「少欲知足」
的生活,非常自在。
DILA並沒有一般大學那麼多的系所,卻擁有非常足夠的研究資源。每當進
行一份研究,需要搜尋相關資料,我往往會驚訝地發現:「哇,怎麼法鼓文理
學院的圖書館連這著作、這份期刊都有收藏?!」圖書館的藏書及網路資源可
謂DILA的珍貴寶藏,讓我有「取自左右逢源」之感,研究工作可以事半功倍。
因此,「圖書館」成為了我最常流連忘返之處。
有人說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正確的方向與道路,亦有人說善知識是成
功的最大助緣,而我在此求學期間,找到的自己人生的方向與道路,更遇到了
許多願意為我指點迷津的善知識。這裡的老師們,都非常謙卑、認真,他們的
身教與言教讓我一生受用不盡。

佛教學系博一生 釋覺心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