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佛教學院碩一  演修

就帶著沒有披僧袍也可以弘法利生這個簡單的信念,我報考了法鼓佛教學院,之所以鎖定ddbc,是因為這邊有別處買不到的超強全配,包括超強師資、佛教藏書第一的圖書館、還有享譽國際的人文數位資源成果,甚至還有兩年的減免學費政策,就像是掛了金牌保證般:我們都準備好了,就等你。

還記得我第一次考研究所時,雖然讀的是我最喜歡的微生物,還是常常為了搞懂一個原理翻書翻得咬牙切齒;然而這一次,明明就是跨入一無所知的領域中,卻經常讀著讀著,不覺感動得熱淚盈眶,以前常常覺得要準備的書籍太多,怎麼讀都讀不完,如今在佛學無邊的瀚海中,卻感覺如此幸福,佛陀及古德的智慧法語、睿智的小故事、生動的譬喻、犀利的見解,怎麼也看不膩、聽不膩。

981104-9219.jpg


上山之前已經多少對學校有些了解,包括宿舍就在學校旁邊、吃飯就一起在第一齋堂;我所不知道的是:學校有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神祕S槽(資源分享的網路磁碟機),還有會說”說要背就傷感情了,大家想辦法記起來就好”這樣合乎奇妙邏輯話語的老師、總是可以讓大家莫名其妙的討論起來,激盪出不同火花的老師,還有把文法分析得比絲綢還細緻的老師。同學方面也相當精采,有對佛法了解透徹的法師同學、有能快速舉一反三的難得第二名同學,也有孜孜矻矻努力不懈的安步當車同學,每個人都帶給我不同以往的新奇,而每一個新奇,都讓我開心得想微笑冒泡泡。 

每回回家,老媽看到我都說我變瘦了,其實我偷偷胖了兩公斤,加上堅持每天要運動的習慣,肌肉也結實不少。聖嚴師父說,道心第一、健康第二、學問第三;惠敏校長說,微笑、刷牙運動、吃對、睡好。這些好,我牢牢地記在心上,在這個走道的玻璃窗上會黏著樹蛙、白頭翁在每天人來人往的走道旁築巢、宿舍窗口就看得見藍鵲的學校,我每天都比太陽早起,每天都在努力學習,也在努力實踐。

IMG_7683.JPG

 

同場加映,照片說明: 

一、教職員生宿舍

面對園區四季美景,我們常開玩笑說,我們真的是住在超級豪宅中。

特別感恩,心萍菩薩的相片喔!

二、台灣藍鵲

這張是我站在宿舍窗口隨手拍的,這是仙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