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文理學院 碩一生 釋慧禪

有人說:「你已經在法鼓學士班讀四年了,還要在同一所學校繼續讀碩士班,不膩嗎?」

我說:「當然,金山有礦,還有很多寶藏待挖,怎能空手而回呢! 還欲罷不能,樂在學習中哩。」

有人說:「我比較年長,又不諳電腦操作,這樣去讀書會不會跟不上學習腳步 ?」

我說:「學習不在年紀,在心態,活到老學到老,要學到老方能活到老。敝人此生原與電腦無緣,來法鼓文理學院讀書後,從一指神功,到雙手十指齊下,雖不入打字排行榜,倒能寫上數篇萬字論文。」

有人說:「聽說來法鼓讀書,語言能力很重要,若基礎不好會很辛苦。」

我說:「安心啦,敝人當了好幾年山頂洞人,甚麼 A、B、C 是離我好遙遠的事,但這裡有很多愛心的同學、師長、還有語言課後輔導小老師,絕對讓你腦神經迴路活絡,語言功力大增。」

有人說:「大學、研究所學費、雜費用高,怕負擔不起。」

我說:「感恩創辦人聖嚴法師為『提升人格品質,創造人間淨土』的辦學悲願,出家眾來此讀書免學、雜費,在家眾僅酌收雜費,且學校有非常現代化住宿環境,三餐有法鼓山僧團、護法菩薩支持,找不到這樣能安身、安心、安道無慮的學習環境。」

除此,這是教育部核准設立學校,為開拓學生的寬廣視野,回應高等教育的時代需求與培育學生專業智能,常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舉辦國際交流講座、學術研討以及跨領域的交流合作、國外交換學生,,,等;秉持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期許,成為一處「善良動能的發源地,為我們的社會培育出更多淨化人心的發酵種籽」,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以博雅教育為辦學方針,建構自主且融和的學習環境,培養跨領域學科素養、關懷生命、奉獻社會,具「悲智和敬」能力與態度的領導人才。

所以不用再躊躇擔憂,想說、問說,不如勇敢踏出一步,親臨法鼓文理學院,參加專解考生疑惑的「考生輔導說明會」,一起來感受這溫馨大家庭的學習氛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