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 佛教學系碩士班一年級 釋覺心

在法鼓文理學院就讀了一個學期,在這段時間只能用幾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感動」與「法喜」!什麼事情讓我那麼的感動與法喜呢?其實在這裡的一切是那麼的美好,而最觸動我心的有以三幾項:

  • 祥和的環境
  • 老師的用心
  • 解行並重

這個環境是那麼的寬廣、自然、優美與祥和。走在校園裡,時時可以聽到優雅的溪水聲以及喜悅的鳥鳴聲。這些音聲有如佛陀的涅槃妙音,時時讓自己能夠回歸當下、讓自己的心趣向寧靜與平穩——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處在法喜禪悅的狀態中,真是感動!

上課時,高老師非誠篤定地告訴同學:“如果你面對任何問題,要勇敢地問老師,我一定會盡一切辦法幫助你的。。。”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一位老師能夠不顧一切地幫助學生超越困境,真讓我感動!

另外,我們的校長(惠敏法師)風雨不改地一天在校園步行三次,然後轉為一天親自打掃校園三次,以自己的身教鼓勵學子們對當下的校園感恩知足,並共同維護校園的美好環境。校長這種以身作則、親力親為的模範,真讓我感動!

這裡最殊勝之處就是做到了研究與修持並重的崇高信願。莊嚴的早晚課誦、法會、禪坐共修,不但讓自己能夠一再地溫習佛陀的教法,更讓自己能夠在心靈的修行上細水長流地走下去,實在讓我法喜不已。

這份感動和法喜,讓我能夠輕鬆自在地度過這裡的每一天——包括趕課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