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佛教學院碩一  高秀朱

990121-2795.jpg

 

「向佛陀一問訊! 向聖嚴法師一問訊! 向老師一問訊!」「謝謝老師!」

 下午五點鐘,結束了一天的課程。我隻身走入被柔和夕照所擁抱的法鼓山林中。沿著小溪,走在萱草盛開的山徑裡,清澈的藍天,白雲飄逸悠遊於其中,鶺鴒鳥、白鷺鷥、台灣藍鵲、小松鼠,自在地飛舞嬉戲於山林溪澗。走著走著,但見法華鐘樓乍現眼前,雙手合十,虔誠三拜,繞鐘三匝,再禮十二拜,迴向之後,靜坐一旁。望著鐘樓前方的陽明山,雲湧山頭,頗有一種「坐看雲起時」的幸福。

 
  

起身走向觀音殿,柔和卻有力的大悲咒音遍滿大殿空間。「大悲心起」、「入流亡所」深印腦海。雙手合十禮拜觀音菩薩,並在心中深切祈求觀音菩薩能幫我鬆綁自我受限所帶來的大壓力與不安。出了觀音殿,再將步伐移往藥師如來的清境藥草園。禮佛、唱誦,然後靜靜的坐了下來,望著隔溪的大雄寶殿、觀音殿、法華鐘樓、開山觀音、選佛場、法鼓學院、和禪風飄香的庭園。整個法鼓建築無論色彩、線條、和全體架構,除了處處顯示出禪味與學術氣息之外,更具足了一份令人靜心、淨心、安心的莊嚴相好。建築本身雖不會用語言說話,但當人浸潤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大環境中時,其實心已經開始靜了、淨了、安心了、自在了,這或許就是聖嚴師父所說的「境修」吧!

 

991222-2511.jpg


坐在藥師如來佛的跟前,望著浩瀚的天空,彩霞點綴山頭,感受著風的清涼,撲鼻的花香,若非偶爾傳來練習梵唄的音聲,我真以為匿大的法鼓山林只有我一個人。靜中、淨中、美麗莊嚴的法鼓境中,心的壓力一點一滴地鬆綁了,心自在了,喜悅入心了。我,一個人自天色明亮坐至夜色來臨,依舊捨不得離去,山上小徑消失在夜色中。起身,猛個回頭,卻見那一輪明月高掛樹梢,如此皎潔、如此神聖,我只能用〝滿心驚喜〞來形容。或許生命中有許多時候〝等待〞原來是為了〝驚喜〞!

 

我敲了DDBC的門,感恩!它開了!我進入了DDBC卻又面對了大量的新學習所產生的極大學習壓力,感恩佛菩薩送來一個又一個的善知識疏我心結。能走完六週的密集課程對我而言真的是MAGIC。而成就這個MAGIC的是我的室友、學長、同學、和老師。感謝佛菩薩的美意!感謝這樣一個美好的祝福與陪伴!尤其是M100的同學們,在這兒我要大聲的說「有你們真好!」,還有梅老師、廖老師、鄧老師,謝謝你們用心的教導。但願從此刻起,我也能成為別人的善知識,為人帶來美好心情。願每個人都能成為為自己帶來歡喜的善知識,更是別人的最佳善友!

 

 

同場加映,照片說明:  

一、曹源溪一隅 

兩溪交錯的園區,有豐富的水景隨處可見。

二、白鶺鴒 

園區常見留鳥之一,不怕人,常常跟人玩"你走一步我走兩步"的遊戲。

 

特別感恩,心萍菩薩的相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