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無反顧  嚮往成真

洪琬雯|博士班一年級

 

在碩士班論文快完成前,我開始思考:接下來我的學習方向是什麼。我對於佛學研究領域十分有興趣,很想繼續往這個方向深入學習。於是請教了碩士班的恩師,他為我分析各個可能的方向,包括就近在中部的學校繼續念博士班。老師提到:在這些方向中,法鼓文理學院從創辦人聖嚴法師開始就對於佛學研究十分重視,創校後秉持著這樣的宗風,也堅持著讓學生能深入佛學領域的研究,對學生有良好的培養與期待,因此一直都是國內佛學研究領域的殿堂。聽完老師的建議,自己再仔細思考之後,雖然選擇來法鼓文理學院讀書,對我而言會是最難、最辛苦的一條路,但還是抱持著嚮往,義無反顧地前行。

真的有幸入學之後,就深刻感受到法鼓文理學院的學習環境相當好,不只展現在外在環境上,整個學校學習與研究的氛圍相當濃厚,而且老師學識淵博、教學嚴謹認真,同學之間也能互相討論、學習,還能互相關懷與幫肋。整體學風嚴謹中不失溫暖,身在其中,就會自然想要投入學習與研究。我覺得來這裡學習,是一件開心而值得驕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