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我想要的

黃裕隆|碩士班一年級

 

對於有興趣了解或報考法鼓文理學院的諸位看倌,可能正如火如荼地備考,或好整以暇地研閱相關資料,與撰寫研究計畫。備考應試之餘,您是否曾經想像錄取入學後的生活型態?您是否曾深思:為什麼要選擇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對於您即將面臨的學習領域是否了解?您期待獲得的是佛法?是佛學?是研究?還是時到時擔當,沒米再煮番薯湯?上述的問題重要性,不亞於看倌諸位的應試。身處21世紀資訊時代,請嘗試透過各種管道蒐集法鼓文理學院相關資訊,包括系所特色,學校有什麼老師,教授們各自的專長是什麼,過去開設的課程,教授們指導的論文,以及系所在未來的課程規劃導向,系所學生產出的論文(或許留意一下年份?),乃至於校園環境或學風,以及入學之後諸位即將可能面臨的生活型態。若能經過一番細心蒐集與留意細節,相信能縮短看倌諸君想像中與現實中的樣貌,進而減少身心上帶來的衝擊。又或者可以減少您過多的期待與憧憬。

入學至今數月,始終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想來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我總是回答:這裡有我要的東西。只是,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同,我要的不一定是你要的,你要的我不一定感興趣,而找到自己想要的事物,是一個漫長探索的過程,少則數月數年,長則耗盡一生。更有甚者,臨終前也不知道自己一生所求何物?若您很幸運地找到您的所求之物,那麼,一切才剛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BCM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